吃土( ̄^ ̄)ゞ

主磕新快,不写逆。喜欢互动和贴贴,欢迎各种戳~

【新快】和他在一起的最后一夜

 @znaka 是和naka酱意外契合的脑洞www于是码了出来作为面基礼物?


 

黑羽快斗睁开双眼时看到的是白得刺眼的天花板,明明灯光是温和的昏黄色,依然让他有点不适应的重新闭上了眼睛。

什么时候自己变得这么脆弱了啊。

然后记忆渐渐清晰起来,他想起来自己病了。

 

黑羽稍稍偏过头,旁边的椅子上还坐着一个青年,他的头抵在床上,均匀平缓的呼吸声暗示着青年此刻正浅浅的睡着。

尽管看不清面目,但是心里有个声音告诉黑羽这是他的恋人。

 

黑羽不想打扰恋人难得的安眠,努力克制着自己的动作,只用眼神描摹着青年。恋人的一切,甚至细微到每一根发丝,他都已经熟悉到不能再熟悉。

但,还是觉得看不够啊。

尽管黑羽的动作已经轻微到几乎不可觉察,青年却好似太过敏锐,他像是惊醒一般猛地抬起头来。

 

“名侦探,我想吃巧克力了……你去帮我买吧。”

黑羽迅速收回了过于贪婪的、恋恋不舍的目光,然后假装一切如常的说着。

他有种莫名的预感,自己快要死了,但他不想让恋人看见。

魔术师就算是谢幕也要一样华丽完美才行。

黑羽这样想着,忍不住又偷偷看了恋人一眼。

 

然后和工藤的视线撞了个正着。

 

对于恋人提出的要求,工藤没有答应也没有拒绝,他只是安静的注视着黑羽,嘴唇嗫嚅了两下,最终还是没有说出话来。

——啊,名侦探好像知道了啊。

工藤眼里的情绪太过浓重,尽管他在极力克制,还是满溢到连周边的空气都凝滞了起来。

察觉到自己似乎被识破了的黑羽试图挽救一下这样沉重的氛围,他斟酌着开口:“呃,名侦探如果不想去的话,也……”

 

“……好。”

工藤没有听黑羽把话说完,只是低低的答应了,沙哑的声音里透露出了难掩的疲惫,还有绝望。就像是在黑夜里独孤的行走了太久的旅人,没有同伴,没有归宿,也看不见未来。

 

这不对,不该是这样的。

黑羽快斗记忆里的恋人,从来不是这样轻言放弃的人,也绝对不会放任自己沉溺在绝望之中,即使身陷绝境,他也总是坚定的寻找出路。

“名侦探,你……有什么事瞒着我?”

 

工藤新一对于这个问题似乎毫不意外,他扯起嘴角勉强的笑了笑,眼里道不明的情绪却又重了几分。

这让他的笑比哭更难看。

“快斗,大概从第四次开始,你就会问我这个问题了。”

“我从来没有回答过你。”

 

“……所以名侦探,现在是第几次了?”

黑羽只用了一瞬就理解了恋人的意思。

 

“我已经有些记不清了。”

工藤摇了摇头。

这样的记忆对他来说太过残酷。他一次又一次的看着黑羽死在眼前,而他不仅不能忘记,还要强迫自己反复回忆反复分析,甚至恨不得把每一幕都放大了去看清那些细枝末节,只为了能在下一次改变这样的结局。

 

 

第一次,他去给黑羽买巧克力,刚走出医院大门没有两步,身后突然传来了震耳欲聋的爆炸声。在漫天火光里他甚至没能找到黑羽的尸体。

第二次,他阻止了爆炸,医院又突然陷入了大规模停电,连备用电源也被人恶意破坏。等到他在一片混乱中赶回病房,只看见黑羽的腹部深深的扎着一把手术刀,伤口流出的血液甚至已经开始凝固。

第三次,他成功找出想要报复社会的犯人,才来医院工作的小护士却在惊吓之中给黑羽错用了药物,等到急救室的大门终于打开,他想看看黑羽劫后余生的表情,但那里盖着一块白布。

第四次,他尝试把干脆把黑羽带出医院,就在距离医院不过几百米的红绿灯路口,前几次分明并没有存在过的,失控的卡车又一次把故事倒回了开头。

……

太多次的重复和尝试,甚至连名侦探的大脑也开始混淆起来。

这个方法我试过了吗?这个路线的这个节点会发生什么?还有什么事件被我遗漏了吗?

他就这样在混乱中竭尽全力的尝试着。

就在上一次,名侦探终于几近完美的躲过了一切死亡陷阱,迎来的结局却是黑羽病死在他的怀里,当时距离迈过零点只差了不到一分钟。

于是,他又回到了这一夜。

 

 

“名侦探,你听说过世界线收束理论吗?”

工藤并没有细说,但黑羽只从恋人那句含糊不清的“记不清了”里面,大概也就猜出了名侦探没有说出口的故事。

——无非就是,自己无数次的,逃不开的死亡。

所以黑羽平静的开口。

“也许过程中会有很多的分支,但世界的意志会让它们重新汇聚成同一个果。1-4-16-64-256……16-4-1。”

“这也是单一宇宙论下关于时间回溯可能性的重要猜想。”

“‘祖父悖论’,这个名侦探一定知道,如果时间旅行成为了现实,那么就可能出现这样的问题。一个时间旅行者回到过去误杀了当时还是个小孩子的他的祖父,那么这个时间旅行者是否依然存在?如果没有他祖父就没有他的父亲,自然也就不会有时间旅行者本人,那么他应当不会存在。可如果时间旅行者并不存在,他又如何返回过去杀掉了自己的祖父呢?”

“霍金于是提出了‘我们可以回到过去,却终究无法改变历史’的说法,尽管他并没有详细解释原因,但他认为物理定律一定会阻碍时间旅行者干预历史,即使旅行者再想要干预也做不到。”

“例如时间旅行者想要杀掉祖父时,他可能会在平地上被绊倒,可能被突然出现的人群隔离,可能被从天而降的花盆砸晕……总之,世界不会容许他杀掉他的祖父。”

 

说着黑羽习惯性的打了个响指,像是想要拉开演出的序幕一般。

但没有声音。

“啊啦,失误了。”

黑羽满不在乎的笑了起来,却完全没有再尝试一次的打算。被隐藏在条理清楚的话语之下,强撑着的不被发现的虚弱于是暴露无遗。

甚至就连肆意的笑容也是不被允许的。不过只笑了几声,黑羽就不得不停下,低低的喘息了几下,这才继续说了下去。

“就像我现在这样。”

“除非跳出这条世界线,否则重要节点上的事情必然发生,结果无法被改变。”

“名侦探,如果我的死亡就是那个结尾的1,无论你如何努力,其实都已经注定了。”

 

“可是快斗,霍金也说过,如果时间旅行者真的杀掉了他的祖父,他就会开启平行时空,时间轴会出现交叉……”

工藤本能的反驳着,他努力的想要向黑羽阐明什么,声音却越来越小。

他连自己也说服不了。

 

“果然啊名侦探,你其实都清楚。”

“时间旅行者或许会因为杀掉祖父的行为而进入另一个时空,但在原来的时空里,祖父不会消失,原时空不会受到影响,所有历史事件也还会继续发生。”

“而你,就是那个时间旅行者,我则身处于你无法改变的原时空。”

黑羽直视着名侦探的眼睛,下了结论。

“你只是不甘心。”

 

是啊,我不甘心。

工藤新一想。

就算我知道你的死亡就是那个1,就算我只是那个无力干涉历史的旅行者,我也想尝试去推翻整个世界线。

 

 

“但是——”

黑羽话音一转,轻轻覆上了恋人放在床边紧握成拳的右手。

“我们还有很多个最后一夜可以一起度过不是吗?”

“不能改变结果,就去改变过程吧。”

“今晚,我不想吃巧克力了,名侦探陪我去看月亮吧。”

 

黑羽把头靠在工藤肩上,他们就像一对普通的恋人,在度过一个普通的夜晚。

“名侦探……”

黑羽的声音开始微弱起来。

“当代表新生的钟声敲响时,我们还会再见面的。”

 

 



“恭喜通关。” 

工藤新一正坐在电脑桌前,右手旁是一个被拆开的盒子,上面写着“和他在一起的最后一夜”。

窗外的天色已经微微发亮了。

 

所以,当那天晚上十二点,代表着新的一天到来的钟声敲响时,因为游戏而通宵了的名侦探只觉得万分困倦。

 

“名侦探?今天这么无精打采可不像你啊。”

伴随着钟声,白衣怪盗如约降落在天台上。 

“还不都是因为你?”

工藤没好气的回道,似乎是因为一直紧绷的神经松懈了下来,他自然的折服于汹涌而来的困意,偏过头打了个哈欠。

 

——诶?我今天的魔术表演太过无趣了吗?

怪盗在心里反省了一下。

 

下次再准备一个更华丽的魔术秀好啦!


 

FIN.



*一直想写关于世界线收束的故事,本来是想放在宝石游戏里面,让名侦探进入一个单人副本,玩一个无论如何也拯救不了NPC斗的游戏,促进一下感情hhh。结果脑洞了很久也只有几个字大纲,不愧是拖延症晚期的我2333

感谢naka酱让我终于下定决心补完了这个脑洞,算个小联动?

虽然不是一个故事线,但是可以和新的一天配合食用。

我这次没有发刀了,对吧……?

评论(22)

热度(660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